2006年6月21日 星期三

聖經中的科學

聖經中的科學  


   聖經雖然不是一本專門提及科學的書,但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在祂的話語中,亦有不少地方披露出祂造物時的智慧和部份「創造界」中的定律。在此讓我們一同進入聖經中的科學,看看真科學與聖經是如何一致。


  大約2500年前,即公元前約600年,聖經已經提到地球是圓的。「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以賽亞書四十章22節)「大圈」的原文是「庫格」,意思是橢圓形的球體。


  請看聖經的話是何等的準確和合乎科學。試問當時的人是如何能夠知道地球是圓形的呢?一直以來,世人都以為地球是平的,還有什么「世界地平學會」。但聖經的話確經得起考驗。直到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和麥哲倫環繞地球航行之後,人始知地球是圓的,後來再由伽利略證實。


  「神將北極鋪在空中,將大地懸在虛空。」(約伯記廿六章7節)這句話亦十分驚人。以前根本沒有人會想像得到大地是飄浮在宇宙中,不用吊著,也不用由其他物件托著,從前甚至有人相信地球是由四隻大象抬著,大象又站在一隻龜上。從牛頓發現萬有引力,直至到人類成功登陸月球,我們才認識到這句超過3000年前的話是何等準確。


  此外,約伯記廿八章25節提到:「要為風定輕重…」到十六世紀,意大利的科學家加利略(Galileo)證實空氣是有重量的。


   大約五千多年前,神問約伯一個問題,讓他知道人的渺小與神的偉大,以及他所見奇妙的景象,並非人手所能造到的。神問他:「你能繫住昴星的結麼?」(約伯記卅八章31節)原來「昴星」是一串的星群,根據天文百科全書的估計,它至少由500顆彼此相連的星結成一串;直到感光版發明了,科學家才真正明白昴星星群是相繫而自成一體的,但聖經早有所指示。


  「江河都往海裡流,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流,仍歸還何處。」(傳道書一章7節)大約3000年前,所羅門在傳道書中提到 「水的循環」,與現今科學的理論完全一致。事實上,直到17世紀這個理論才被接受和確認。科學家皮爾伯羅(Pierre Perrault)和伊丹馬利奧特(Edme Mariotte)研究及觀察法國塞納河的水流情況而有所發現的。所羅門並非科學家,只是神默示他,他才能如此準確地寫下來。



  以上都只不過是聖經中關於科學的一點兒記載,還有涉及歷史學、天文學、氣象、生物學、物理學、化學、遺傳學…等,直至今日,仍然沒有一個人能夠藉任何一門科學推翻聖經;相反地,真科學的新發現卻一次次證明聖經是一本無懈可擊的書,它奇妙而準確的話使真理尋求者更清楚和肯定「聖經是神的話」。




擷自: http://www.lifespring.com.hk/books/holybibl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