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日 星期四

愛,不分階級 <<以賽亞書 41:8>>

經文

<<以賽亞書41:8>>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

耶穌對門徒會以朋友相稱,

而即使耶穌是代表神,

但神似乎較少在經文直接出現這樣的字句;



在這段敘述,

我們知道神創造了萬物&亞伯拉罕...等一切的人及物,

我們也的確是神的僕人,

但神看待亞伯拉罕卻如同朋友;



這讓我想到是出於亞伯拉罕當初對神的信心,

讓神也對他承諾後裔如同繁星一直到現代,

即使以色列人後來許多背叛神的行為,

但神仍透過先知以賽亞的口,

表達這份對人有如此深且永恆的信任~



也讓我想到成為門徒後,

跟神禱告的決定,

或對弟兄姊妹、朋友寫下或收到的卡片或E-Mail,

表達對關係的期望,

甚至是過去的關係,

也渴望自己學習神,

對人的愛可以放開階級,

不分年齡、習慣、地位,

都能除去傳統,

猶如對好朋友般的互信、誠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