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心靈X-Game

X-Game的滑板、單車、輪鞋...

是我所嚮往,卻還沒機會學的運動,

它們不只是酷炫、前衛的極限運動,

而是當中能發揮體能,

展現的肢體藝術,

勢必會跌倒的練習,

突破極限可能的精神.



當滑板者在U型台的上醞釀,

之後騰空,並於兩端展露各種身手,

令我想到一直以來我對...『愛心+誠實話』的拿捏,

它們在我心中的U型台兩端,

我常常躊躇著,於醞釀狀態周旋,

不斷的準備...準備...

或只固定在"體恤"這一邊展露愛,

卻不太會用"直接"、"誠實"表達愛,

這心靈的極限運動,

若不嘗,並配套之,非能悟其藝矣~





人與人之間,

坦白才能有深的關係,

當然"和善"考量也有重要,

但關係是要長遠的.

人很容易安於現狀、被世俗妥協,

甚至原本有高度的盼望,

為了"圓滑"兩個字,

而一點一滴喪失本意.



[箴言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註:原文作“磨朋友的臉”),也是如此。





回憶過去屬世的我,

對的事,對的標準,範圍放在在哪?

可能是外在的法律上?...世俗道德上?

或是已經能洞察自己的良心?

但發現只有打開聖經,

才明白什麼是真誠的放在心靈上.



一般世人認為對的事,

可能是讓大部分的能人同意,不發生衝突,

但表面上的安逸,有時卻是麻痺了自己,

造成未來將是痛苦的綑綁;



愛心&誠實話,

即使知道非對立的、可共存的,

但內心總常陷入...

(愛心V.S誠實話的想法) V.S (愛心+誠實話的想法)

或許是自己需要再更突破內心,

或許是顧慮對方的軟弱,

總需一次次嘗試到自己不習慣的那一端,

才知道什麼是 不夠直接 or 缺乏愛的直接,

而體悟不要放棄真理-->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人得以自由.



[以弗所書4: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irdmail/3/1243495769/200412202121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