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日 星期二

主持初體驗

很感謝眾弟兄姊妹、朋友,

允以信心的鼓勵、建議、代禱...等一切幫助,

順利完成這次尾牙主持的初體驗~



以下內容的初稿,

原是給徵求尾牙主持稿的網友,

整理後,也期望這分享能鼓勵到更多人有顆勇於嘗試的信心~





機遇)====================



福委會安排尾牙的前夕...

和兩位前任主持的前輩剛好一起在WC

 前輩: 想不想當主持人呢?

 我: 沒經驗哩~

 前輩: 那吉他or唱歌

 我: 吉他我只會1、2首粉Blue的歌,唱歌我還OK~



回家想一想,自己也一直想成長帶領,

神給我這樣的機會,能讓我懂得扮演服侍、僕人的角色.



隔天福委會又跟我確認要不要唱歌,

於是也表達主持意願...因此就促成這樣的機會,



算是為了挑戰自己,

既然體能能勇於挑戰突破,

面對人的部分反應該更敢嘗試更多,

且第一次也有失敗的權利,

幹麻那麼害怕別人眼光,

並有粉棒的回憶~





當天)====================



今天公司尾牙,(2005.02.01)

準備得實在不多,

因為前輩都說光抽獎就佔蠻多時間了,

且每次都找的餐廳都設有卡拉OK,

所以福委會都備有5個獎勵名額500元,

讓隨興想唱的同事上去,

也都能有人上去唱,

還能有一些時間可以用餐;



So...就相信他所說的,

連排演都沒排,只是列出流程,

只有簡短的出場歡迎&結束致詞,

所以只是稍微想一下,沒有Key太多稿,

緊張的真的只是害怕出錯 & 自己容易多加思索別人的看法.



雖全公司九十幾人也不少,

但待了快四年了,

除了台北幾位不常見面的,

幾乎都是熟到爛的面孔,

加上教會讓我成長許多,

整天,出乎意料的不緊張...



PM05:00

雖只有福委會的先到會場準備,

但發現在台上時心情還蠻穩的,

走到台下卻開始緊張了?!

再走回到台上...比較好了~

Why?? 這舞台有什麼結界嗎?





開場)====================



各位親愛的同仁,歡迎蒞臨大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尾牙特別晚宴,

我們今年有N個獎項,還有N個特別獎,

這些都是您們的喔~



然後另一位搭檔 尤寶樺 好像說...

今天將由我 大尤 & 小游,

我們大紘雙油將攜手為大家主持今晚的盛宴,

希望可以鼓勵到大家,



我接著說...

也希望大家能盡情享這豐富的餐點,

能吃得滿嘴油油,滿腹油油~

(講完後...自己聽起來怪怪的...不管他了)





接下來我們請董事長致詞....



接下來我們請總經理致詞....





即興)====================



我剛好和 寶樺 都有表演經驗,

所幸帶了未必會用到的假髮:

[1]Jerry借我的金橘爆炸頭

[2]Grace借我的潘越雲長髮

  (本來想再編成雷鬼頭,但發現纏在一起粉難編,且假髮後面好像"加工處理"過,髮量稍少...)



到會場後,寶樺被這道具激發了一些歌舞表演的慾火,

我們對唱『愛情限時信』,

他戴假長髮唱萬芳,

我帶金橘爆炸頭唱五佰,

還將掃把綁繩子當吉他,

好像在KTV隨興跳一些舞,

當開場表演,稍有效果~



之後準備下去用餐時,

點一些柔和音樂,

寶樺點了『囚鳥』,

頓時點燃我人肉二胡的表演慾望,就~要~爆~啦~~~

於是即興再表演口技+唱歌...



接著先用些短暫的時間用餐,

等第一階段抽獎&想唱歌的報名...

雖心中出乎意料的不緊張,

但胃腸似乎糾結在一塊、無法放鬆,

有時間吃時,境吃不太下...



中場,總經理提供一道猜謎,

猜一種特別的植物,

吃了後吃酸和辣都能轉化為甜味的 - "神秘果"

捐出他抽到的獎項用,

也蠻吸引人的,So...之後用猜謎的idea也不錯,只是要有禮物~



餐廳老闆約3歲大的可愛女兒,也臨時性的陪她上來唱小星星~



想說如果沒人上來表演才用我們原本預備幾個笑話,

很鼓勵的,除了以上,還是有同仁上來唱歌,

最後都沒用到這些笑話~

(因為會擔心這笑話對台下是冷熱新舊?)





抽獎時,

大多是寶樺唱員工名,唱禮物名...

"請OOO經理為我們抽第N獎"

"謝謝OOO經理為我們抽獎~"...

我大都只拿摸彩箱,

被唱名的,再喊一下綽號、小名,

好像ㄉㄤˋ在那裡,擠不出什麼話來...





結尾)====================



忘了當時講的...印象...



很開心今天跟大家共度這美好的時光,

已進入這晚宴的尾聲,

也期望大家新的一年,

對未來就像 Rick(魏瑞宏) 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有更豐富的夢想&盼望;



大家除了今天的回憶之外,

桌上的點心飲料大夥都可以帶走~



今晚大家無論淺酌或灌了許多東東,

都希望大家回家時,無論開車或騎車的,都要注意安全喔~





穫益)====================



總之,

雖無法發揮太多幽默的一面,

但大夥兒對開場&口技印象深刻,

算蠻輕鬆,且感覺大夥都和樂融融的主持初體驗~



神的祝福我除了主持費2000 + 抽到第8獎郵政禮卷5000,

最重要的是賺到了這份,

無價的、寶貴的信心&回憶~ Ya!!



=========================



依那位朋友的求救信來看,可能是從以下聯繫的吧...



CHEERS網站- 辦尾牙照過來

http://www.cheers.com.tw/special/2003yearend/forum.asp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irdmail/3/1244513990/20050201235451

2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哈囉,我們是一家有品質有保障的團體服廠商「獨一無二」!

只需要提供草稿或想法,我們有專屬的設計師可以幫你設計或電腦完稿!

服務親切速度快,價錢公道



我們做的東西很多哦!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有問題都可以打過去跟我們討論!

可以先去網站看我們家的東西!

有打擾到,請多多包涵囉。謝謝!



網址: http://www.152.com.tw

電話:2381-1992

地址:台北市開封街一段27號6樓

無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album/uni1522006

birdmail 提到...

哇~

這篇也能被你搜出來打廣告~

算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