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終於會殺球嘍~

最近的排球訓練真是獲益良多,

其實,幾個月以前還不太喜歡,

因為過去打排球的經驗,

由於經驗不足,手常常扭到,

後來參與幾次Campus週一在交大的運動時間,

稍微懂一些技巧&如何合作~



今年7月的活力主日計畫,

知道排球會請專業教練以正規訓練教導我們,

於是愛被操的我&約二十多位弟兄姐妹一同加入排球組~



第一次的訓練真是深刻體驗"正規訓練",

教練對我們還只用了初級版而已,

不過真的非常用,

幫助我們激動性提升許多;

我也發覺我的小腿用得太少,以致連連抽筋,

這週好多了,雖然會抽,但比較晚抽,

期待下次不抽,拒抽二手筋了~





回到重點,

提到殺球,

之前每次都太早起跳,

訓練中的熱身殺球動作,

大大幫助了我在腳步&手部的協調動作~



加上我們隊中的排球名將羅輪斯說:

"看我我跳起來是種視覺的享受,但是太早跳要等球下來,結局會變成另一種感受~"

於是傳授我跳的時機 - "球的最高點才開始踏步,這樣才能看出落球位置"



哇~果然因此大多能抓準時機~



常和我們一起打球的朋友 - 小欣,

也從我的動作中,

看到手部可以改進的地方:

"兩手要一起抬起"、"手臂擊球的弧度不要太大,主要是手肘關節帶動"



加上場上大家的鼓勵&幫助,

終於大大體驗打排球的快意嘍~

3 則留言:

birdmail 提到...

那天隨Steve從台北下來新竹的心璇,

也跟我們練跑 & 幫我們撿球,

以下是她的Blog喔~



心璇的公主世界

http://www.wretch.cc/blog/xianachin87

ten911119 提到...

加油昌蘋每次看你打排球,你成長不少也被你學習的心鼓勵到我很多,你真

是很願意成長的好弟兄,很愛你 允中

birdmail 提到...

To 允中



謝謝嚕~

也粉開心我們可以在一起接受操練,

相信不止成長我們的排球技巧、體能健康,

也讓我們加增許多同甘共苦的同袍戰友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