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東方登記第4號博士

手上的兒童主日學故事本已講完了,

所以想起 主偉 曾在黃埔二期課程&耶誕主日分享,

這齣動人的東方博士番外篇,

他們所寄養的Baby - 珍珠,

乳名就是這故事而來唄~



試著從網路上搜尋到許多版本...

再想辦法消化成小朋友能聽懂的敘述方式嘍~



以下提到作者的版本,借來貼貼先 

http://ylcbc.fhl.net/~ylcbcserves/Weeks/Speech/20041226.html






『第四位博士』

 


  不是記載於聖經的真實故事,

而是由亨利‧戴克( Henry von Dyke )所寫的一齣聖誕故事。

話說東方有四位天象學博士,有一夜不約而同的看到一顆『景星』,

他們相信這顆星是救世君王降生的記號,

所以約定在某月某日在波斯神殿前集合,然後同往猶太的耶路撒冷。

故事的主角名叫『阿特本』(按日文發音,好像是Alterpan),

他即是『四位博士』當中的一位,

他也預備三顆寶石(藍寶石、紅寶石、珍珠)要去朝拜新生王。


  大約的故事如下。

四位博士相約的那天,阿特本帶著禮物從家出發,

但在路上見到一位受傷流血的老人躺在路旁,無人拯救。

於是他將他帶到旅館,為了代付旅館費與醫藥費,

他將『藍寶石』給了旅館主人。

老人為了報恩,告訴阿特本他是猶太人,說按先知書的預言,

救世主不是要降生於耶路撒冷,而是要生於伯利恆。

為了拯救受傷的老人,他耽誤了一天的時間,因此到達約定的地點,

另三位博士已先走一步,所以他就直接往伯利恆去。


  當他到達伯利恆,四處叩們打聽三博士的下落,

有一婦人開門告訴阿特本,三位博士確實來過,但已匆匆忙忙的回國去了。

那時希律王發現被博士所騙,又嫉恨新生王,故叫兵丁將兩歲以下的男孩殺盡。

那婦人向阿特本求救,因她家有一小男嬰,恐被兵丁所殺。

當兵丁搜查到她家的時候,阿特本站在門口,給隊長一顆『紅寶石』,

請他不要搜查,因此拯救了那家的小孩。


  阿特本聽說那位『新生王』被父母帶往埃及,他也跟著到埃及,

到處尋找那位新生王,卻尋找不著。如此在埃及地漂流三十多年,

以後回到猶太國的耶路撒冷。

在那裡聽到有一人稱為『猶太人之王』的,受審定罪,不久將被釘十架,

據說他是一位有智慧又有愛心的先知,曾經幫助過許多窮人、病人與罪人,

有人甚至說他就是彌賽亞。阿特本趕快要去見他一面,

親自將那顆僅存的寶物珍珠呈獻給他。在前往的路上遇見一年輕女孩向他奔來,

躲在他身後,哀求他說:「爺爺,請你救我……」其後有一粗漢,

揮著皮鞭追趕到她,口喊:「給我滾出來,今日我要宰了妳…」

原來那女孩是那男人的奴隸,主人有權殺她。

阿特本阻止那人揮鞭,向他說:「這裡有一顆奇寶珍珠,

用此贖她,夠了吧?」那人看看說:「好吧,就把她賣給你」,

於是阿特本釋放她為自由。


  一陣狂風刮起,地大震動,遠遠看見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阿特本跪下,

流淚的向主說:「我手上已經沒有甚麼禮物可以奉獻給你」,

那時他似乎聽見主安慰他說:「孩子,我已經接受到你的禮物了。」

阿特本問主耶穌說:「主阿,甚麼時候你接受到我的禮物?」

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今年聖誕節,你有甚麼禮物要奉獻給主麼?

不錯,三博士的禮物『黃金、乳香、沒藥』,是主所悅納;

但第四博士阿特本的『誠心誠意與愛心』更是主所悅納,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的主要我們存誠心誠意來敬拜祂,

祂喜悅我們作一個真實的敬拜者,出於一個愛祂的心,時常將祂放在我們眼前。

並且以聖經原則來行事為人,簡而言之就是將我們對祂的敬拜延伸至我們的家庭,

學校,與工作職場中。


各位弟兄姊妹願主透過以上所傳講的信息幫助我們每一位一生都成為討主喜悅的敬拜者。








童書版

http://www.hkbookcity.com/showbook2.php?serial_no=119230 

2 則留言:

ellie1981 提到...

讓我想到一本書"說故事的力量"

^ ^

wlinda0222 提到...

很棒的故事~~



我想的前天與孩子的一段對話ㄛ

三歲弟弟超喜歡吃"雞腳"

向我要兩隻

因為他要分享給媽咪一隻

我問他..爹地呢?叔叔和嬸嬸呢?

他想了一下...

向我要了五隻

當晚上爹地來接他的時候

弟弟的第一句話

就是

爹地,我有五隻雞腳,要分享給........

^_^ .....他爹地很興奮的給他一個擁抱



孩子真的很需要我們引導他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