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蝦米會阻擋聖靈充滿? [HC作業]

什麼會阻擋聖靈充滿?



●不潔

[詩 51:10-12]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作:堅定)的靈。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同[帖前 4:7-8]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神。





●憂愁

[箴 15:13]

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



同[箴 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悖逆

[賽 63:10]

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





●輕蔑

[林前 2: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同[來 10:29]

何況人踐踏神的兒子,將那使他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你們想,他要受的刑罰該怎樣加重呢!





●傷害自己

[林前 3:16-17]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



同[林前 6:19-20]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不認耶穌

[林前 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註:就教會而言,指感受得到 神 & 弟兄姊妹 的愛,但耶穌捨己的愛卻體會不深,或不常去紀念了。





●只重律法、字句

[林後 3:5-6]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



同肉身成全-->[加 3:2-3]

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





●放縱情慾

[加 5:16-21]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同[加 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同[弗 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同[猶 1:18-19]

他們曾對你們說過,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

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





●消滅感動

[帖前 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提前 4:1]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註:現今世代來說,即偶像崇拜、追求名利;或社會媒體炒作下,所延生出似是而非的道理。





●硬心、試探神

[來 3:7-9]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私意解經

[彼後 1:20-21]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

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



--------------------------------------

(2006.02.22 House Church作業, 講師:Peter)

1 則留言:

birdmail 提到...

昨天House Church提到許多人提到[弗 4:30][羅 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