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Holy Spirit 與我同工的方式

Peter針對HC聖靈課程,給大家自我檢視的問題:

因上次我們有一共識,是將大家被Holy Spirit的信念寫下,用意:

依據Scripture;

1) 參與建立對Spirit被帶領的信念 (第一版)

2) 我們對Spirit不認識的地方









(1)祂常與我同在? <<詩139:7>>



A:不常,

雖然在一些計劃、決定時會感受到聖靈帶領,

或偶爾 QT & Prat 時會閃出一些idea,

但其他的時候似乎不是那麼清楚,

So要突破到能時時感受祂是我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



自己可以突破的經文信念:<<賽28:23>>



------------------------------

(2)祂會鑿察我的心,讓我看到哪裡需要改變? <<詩7:9; 箴20:27; 羅8:27; 哥前2:10>>



A:是,

雖自己原本的個性容易看到自己不足,進而會想改變,

But當我被帶領而經歷一些挑戰的事,或從講道中,

仍有更多可以被提醒的.



Ex:目前時間較多且不像之前正職工作般忙碌有壓力,

這情況下,被提醒到自己在傳道上、愛人的夢想上,

還得更有行動力.



------------------------------

(3)祂會賜給我能力去做我該做的事?包括工作的智慧... <<可13:11; 申34:9>>



A:是,

除了屬世前就有的歌唱、繪畫才能,

來教會後也更有機會被發揮,且能分工合作;

過去容易聆聽、客觀的個性,也使一些群體的溝通,容易產生共識.



------------------------------

(4)祂會教導我明白真理? <<約14:26; 哥前2:13; 約一2:27>>



A:是,

當成為門徒,聖經真理會去相信,但"明白"真理,

卻是聖靈帶著去做,或用心體會,放在愛的關係上,才真正明白.



Ex:過去自以為在捍衛真理,

無論跟父親或網路宗教論壇,

總是一昧的想用辯倒對方,

但即使自己能詮釋得清楚了,

能使對方啞口無言,卻發現對方未必真能明白,

自己的態度也可能帶有情緒,關係可能也疏遠了;

一次父親又對十一奉獻發起發嘮騷,

除了再跟他說明十一的意義之外,

也跟他說我期望跟他的關係是怎樣,

不因為信仰而屢次重演一樣的衝突,

重點在跟人的關係,之後父親雖偶爾健忘又提起,

但發覺那態度比較像是再討論,

而不像以前總是變成衝突的場面結尾.





------------------------------

(5)祂會指正我,使我們知罪? <<詩139:23~24; 約16:8; 羅9:1>>



A:是,

每次罪、撒但靠近時,<<加5:19~21>>這經文就會浮現;

偶爾言語無意傷人時,也會感到羞愧並警醒.





------------------------------

(6)祂會改變我? <<哥前3:18; 加3:3;5:16~25>>



A:是,

當我從聖經、弟兄姊妹的提醒,

或生活週遭一些可以改變的信念,

會有願嘗試的心,或曾思考過但被激發而行動,使自己有了突破.



Ex:內心和外在形象由保守或潛伏的想法,

改變成樂於嘗試而有實際行動了.





------------------------------

(7)祂會賜給我恩賜? <<哥前12:7~12>>

 

A:是,

神在揀選我們之前,已賜與我們許多特質、才華,

不認識神的多用『天賦』這字眼形容與生俱來的長處,

觀看聖經所記,聖靈的能力,也曾降臨在未受洗禮的人身上,

只是要等著我們認識祂後,祂又讓我們更豐富了.



除了第(3)題回答當中,原有的才能再被提昇,

在教會中因為有各種關係的恩典,

使自己也想學習如何能再傳承;

還有門徒訓練or各樣才能的訓練機會,

使自己被激勵更遠的夢想(結果子、更大的恩賜),

而去投入培養,並榮耀神.



------------------------------

(8)祂會充滿我? <<羅8:6; 弗5:18>>



A:偶爾,

在QT、Prat或聽到好消息、聽講道被激勵時,

或在需要的時刻分享時,應該都是;

但要更仔細去理會這些事所能學到的,

使自己更清楚分辨是如何被聖靈充滿,

而能幫助別人被充滿.



自己可以突破的經文信念:<<弗3:16~21>>







感謝這幾項問題,

能提醒&查驗自我跟聖靈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