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2006.08.27活力主日十架分享

2006.08.27 活力主日 之 十架分享






廢的操練

  

因為身材瘦弱,

所以小時候也常考驗自己的極限,

偶爾在體能、忍耐度上面自我操練,

看到妹妹在學芭蕾舞學劈腿,就跟她一起練拉筋,

或從電視上瞎學亂練一些瑜珈動作;



洗澡的時候有時候故意把熱水比例增加,訓練耐熱度,

或玩憋氣,幻想當日本忍者,

還曾希望當兵時能夠抽中海軍陸戰隊,

但想一想這些都只是短暫的嘗試,

學得不精,或只是空想...

 

因為這些嘗試通常是不舒服的,

且如果只是一個人玩,

很容易就半途而廢~

(其實也很少人會想玩這些吧?)

 

 



活力主日

 

教會在7~8月的活力主日,

有排球、羽球、桌球三種組別,

其實都不拿手,

而我選擇了過去常讓自己手背受傷的排球,

最吸引我的是當初強調會以嚴格正規訓練;

果真我們的每次的暖身,

都讓眾弟兄姐妹氣喘如牛,

常常有傷兵名單,

我一開始也常常抽筋,

加上練習的室內場地不通風,

整場練習下來,

每個人身上好像游完泳一樣得濕透;



有一次借不到球,所以加強體能訓練,

記得那次訓練結束後,

我的腿只要太過彎曲,

整隻腳就好像癱瘓一樣無法站立;



還有一次臨時借不到場地,

直接就在交大室外排球場,

頂著大太陽練習~

 

 



一同堅持

 

雖然排球組訓練如此嚴苛,

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轉社、逃兵,

所有的訓練動作,不分男女老少,內容沒有打折,

俊智、琪珮,也跟大家都一起衝,

像Tina-na、琪珮雖然曾受傷過,

但隔週還是綁著護具接受訓練,

每次的練習都造成週一、週二的痠痛,

還是有弟兄姐妹堅持參與週一在交大的排球社團,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從這些訓練中,

被每個人願意投入的心給激勵到,

連羽球組的培煒也按奈不住,一起跟我們練;

且當中人星、柏盛仔細的帶我們做動作,幫我們借球找場地,

Peter、Amber、Alpha也為大夥準備飲料,

當中充滿許多愛和付出,

讓我們一起堅持,

並一起成長,

看到許多容易起喘如牛的,

漸漸像喝了蠻牛般,

找回青春活力~

我的腿也因為訓練,

拒抽二手筋嚕!!

   




 


感受到因為這些經歷,

能正面看待苦難、挫折,

而在生命各面向也成長了態度~

 


當下的不自由,

是造就未來的超自由~

 


如同耶穌被逼迫背負十架痛苦,

造就永恆的救恩,

更多人因為這愛而改變生命~

 


而球隊中的戰友關係,

就像教會中每個弟兄姐妹,

願意給彼此鼓勵,

被可以學習的榜樣激勵,

看到軟弱的願意扶持,

充滿夢想的戰友,

且深厚關係~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雅各書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