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請問大家對“求自身的生存快樂”看法如何^^!!! [回覆知識+]

請問大家對“求自身的生存快樂”看法如何^^!!!


發問者: 嘉聰弟兄 ( 初學者 3 級) 

發問時間: 2007-01-04 00:46:34 

解決時間: 2007-01-13 16:49:51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評價: 正面:100% 普通:0% 負面:0% ( 共有 4 人評價 ) 

回答: 4 評論: 0 意見: 1

 


請問大家對"人生"看法如何??

請問大家對"求自身的生存快樂"看法如何??


孔子說:黃昏時與壯年2~3人,童子7~8人,去洗澡

浴畢唱歌而歸,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佛陀說:人生有4苦,生老病死苦


耶穌說:世人都有罪,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


莊子說:魚在水中游來游去最快樂,你不是魚,也不是我,怎知我不知魚最快樂^^!!!


~~~~~~~~~~~~~~~~~~~~~~~~~~~~~~~~~~~~~~~~~~~~~~~~~~~~~~~~


什麼是"求自身的生存快樂"^^!!!

這句話關係到"人生觀",

所以我也問大家對於"人生"的看法

歡迎所有人、基督徒、非基督徒、反基督徒留言


我會選出個人認為最佳答案

或交付投票,謝謝^^!!!




2007-01-04 09:35:09 補充

 問"人生觀"與對"自身生存快樂"的定意^^!!!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鳥人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07-01-11


 


●Q1.人生觀:


敝人淺見定義為

『生命的標準』(或稱生命的 原則、信念、方向...)


在下過去個性較內向靦腆,

從國中的國文課本中發現,

自己比較傾向於道家思想,

所以看到老莊的 "清淨無為,反璞歸真" ,

加上自己以習慣低調內斂個性(其實是搞悶燒),

當時就立個『清淨無為,反璞歸真;鋒芒內斂,深藏不露』的座右銘,

想作為個人的人生態度,

窮則變;


但漸漸覺得這種態度有些消極,

除了自己有極需要成長的"自信心",

一直都不積極去學習改變,

看到身旁朋友有些時候需要去提醒他們的時候,

也因為怕傷害關係,

不太敢說出逆耳忠言.


認識教會後,

漸漸明白"積極"改變的動力來自於"愛",

且也要有學習的榜樣和指同道合的人,

一起改變,一起傳出去,才能等比級數幫助更多人,

因此受洗成為基督徒後,

將聖經立為生命準則,

且知道生命有個在我還未出生以前,

就已經愛我的生命源頭 - 神,

並可以時時倚靠祂,

來面對生活在世界上的各種起伏順遂~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

●Q2.自身生存快樂:


敝人淺見定義為

『生命有方向後,除了明白該道理,並用出該道理,使內心能得到安穩平靜』


像我成為基督徒後,

學習倚靠神而來的信心,

雖然一樣生活在充滿壓力的社會,

總是紛紛擾擾的環境,

但因為有聖經的各樣信念可以學習面對,

使內在更堅強有信心,

而感受到的喜樂、自由、平靜、安穩~


【約翰福音 15:10~14】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約翰福音 8:31-32】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馬太11:28~3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的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參考資料: 聖經 & 生命體驗 





-------------------------------

2007-01-11 02:10:27 補充

 

有一段沒打完整↓


記得存著道家思想那時候,還有個想法是...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出自 周易·繫辭下)

但是不是以原義積極改變的態度,

而是以消極變通閃躲的態度...







知識評價

發問者評價:

 

答的不錯

網友評價: 正面:100% 普通:0% 負面:0% ( 共有 4 人評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