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如何成為基督的樣式?靠自己努力嗎?[回覆知識+]

如何成為基督的樣式?靠自己努力嗎?


發問者: 小吳 ( 初學者 2 級) 

發問時間: 2007-05-28 20:28:23 

解決時間: 2007-06-06 19:48:33

解答贈點: 7 ( 共有 1 人贊助 )

評價: 正面:0% 普通:0% 負面:0% ( 共有 0 人評價 ) 

回答: 5  評論: 0  意見: 1 

 


保羅說: 1.我已經丟棄萬是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2.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

我裡面活著


3.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問題: 如何像耶穌,並且如何每時每刻有基督的愛心, 必須靠自己的 努力嗎?請教各位弟兄姊妹,謝謝你們!




=========================================

 

回答者: 鳥人 ( 研究生 5 級 ) 

擅長領域: 基督教 | 設計 

回答時間: 2007-05-29




是靠著體會恩典~  


因為感受到恩典生命,心靈被啟發引導,而主動想去學習基督,行出基督所行的道理~   沒有感受到愛,如何懂得付出愛呢?   如果不懂愛,如何分享散播愛呢?


想像一下,如果只是想得著什麼,才去做什麼、修什麼、積什麼...;假如又剛好不順利,搞不好還因此否定自己了,結果搞得辛辛苦苦的,卻忘了起初救恩的生命原由,甚至開始抱怨,最後還可能離棄神了...


或許年輕門徒時,要先學習教會生活,被鼓勵嘗試付出行動,來建立夢想,打開更多視野,也操練自我;但當屬靈生命漸漸邁入另一階段,則要懂得找尋神在自己生命中的計畫,才能跟神有更深的關係~


無論門徒生命任何階段,都得抓緊內心最需要的動力、感受最精髓的『愛』,而看到神所期望的是什麼~


【哥林多前書 13:1~10】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13: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13: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13: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13: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13:9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13: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或者,即使在不斷的活動模式下,也嘗試新的方式,使心有新的體會;或是安排退修會(心靈靜修之旅,只有你和神的時間),好好把心沉澱下來,從禱告中,尋得神要你成為的器皿~

2 則留言:

Gsmblog 提到...

初學者 2 級

研究生 5 級

~what is the evaluation system on this?



good sharing



Helen (a disciple in SF)

Anonymous 提到...

Dear Helen:



這是 "Yahoo!奇摩知識+"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 ) 的昇等

制度~



知識等級表

http://tw.knowledge.yahoo.com/info/ranking.html



我最近較少上,之前大多回覆 基督教、美工繪圖、設計 方面的討論





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