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2007TCCの主日學

原本沒想過會有這篇的,

剛好跟下午也服事主日學的 小蓁 聊到,

就索性把投入主日學的動機&想法給整理起來...



跟很多弟兄姐妹一樣,

我也粉喜歡小孩,

(小時候過年在家鄉跟堂弟妹們在一起,

可被稱為孩子王哩~~~ 

沒啦~ 其實...正好我是長孫,所以他們會跟著我跑~)

記得查經班曾提到如果有億萬財產,

會打算怎麼用?

雖然每次分享得未必相同,

但種有個心願每次都會提到...

就是蓋孤兒院~



每每看到社會新聞,

只要有關小孩子被虐或受到不好的遭遇,

竟會不自主的流淚,

是因為看到他們天真無邪的心,

無辜受到傷害吧?

義人受到苦難,

也會為他們心酸,

但卻不至於有那麼強烈的感受...

或許世上的成年人,

若能保有這樣的心,

我也會有這種反應吧?

因為喜歡這份單純,

發現自己也容易親近這樣的人...



自去年or年初吧?

請安排詩歌服侍的阿爾發,

幫我空出一季的週日,

好好玩一下主日學,

也很興奮的跟昌盛報名,

本來以為主日學像以前臨時代班時,

把小BB抱一抱、玩一玩、哄一哄...就搞定了,

沒想到玉馨說了整個流程,

才知道還要Opening、打P、帶歌、搞美勞、哈啦故事、嗑點心...

還好新竹的BB不多,

除了Ivy有點大,

否則新手上任的我和Ruby,

還不知怎麼搞這種型態的主日學...

但聽玉馨說想為主日學申請Blog,

除了能傳承,

也希望幫小寶貝寫下成長日誌,

就覺得很興奮~



這一季加入主日學服侍,

因此 2007 TCC 也要支援主日學,

那天主日學我是搞早上了,

聽說下午輪班成師大聚會的主日學老師負責,

沒想到本來以為沒有機會聽道,

後來還能參與下午的,也蠻開心的~

 

且和幫我看聖經、幫我受洗、第一任BTL,

也曾在摩西轉換交接期當過我短暫摩西的星爸,

並兩位姐妹一起負責帶浣熊班(幼稚園中班、大班的BB),

約有20位寶寶,

除了新竹的黛兒...還有台中的琪琪(粉大方,會送我&大家貼紙喔)...是我叫得出名字的,

其他記得的有妮妮(娃娃的女兒)、雅雅、東東、聽起來念"仲尼"的男孩、真晨?、...


雖然男生有幾個屁股癢,過動坐不住;

且還有個妹妹,沒安全感,

一開始就嚎啕大哭要找媽媽,

但在必杰的老婆帶到外面解決解決一番...呃...應該是施展"冰心訣"之後,

回來已經安安靜靜服服貼貼的趴在懷裡,

而其他的寶貝都還在大夥兒掌控之中

一開始勇星帶的蠟筆塗鴉&折飛機,

敝倫在下剛好都派得上用場,

之後輪到我負責的詩歌,

因為在新竹也才剛上任,

沒學多少,

還被一位較有主見的小男孩虧說怎麼動作都差不多...

( 難道複雜的你們學得起來嗎? )

但和這些可愛的小朋友搞在一起,

甚是開心,

尤其最後快中午時,

還能和一些原本比較害羞的玩成一片,

愛哭的妹妹,

還不時偷偷戳我...-_-|||

影響Campus、搞Teens的好像也是這樣,

只是要影響的對象越老,

要陪伴&進入他們生命裡的時間越長吧~

真希望自己也能活到老,

都能保有赤子之心^^



讓我想起經上記著說...

<<馬可福音10:13~16>>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 ,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 

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雖然這兩天參與Campus Jubilee在福隆睡得時間有點短,

又搞了上午加倍娃娃數的主日學,

但在這令人Fire up的3天行程,

內心只想"加倍看見",

而闔不上眼吧~

更讓我覺珍惜下午聽道的時間,

因此下午體力上還OK,

不影響聽Andy的講道^^ ,

感謝神~ 甘溫喔~

6 則留言:

璇子 提到...

謝謝你的回應,上來你的部落格看看

看見你對小孩的那一份愛心

真的很棒喔!

我相信爸爸看重的是你的那份心

我們都可以為神做夢

我也是對孤兒有很強烈的感受喔!

蓋孤兒院 加油




birdmail 提到...

嗯~ 將來如果有機會蓋的話,算妳一股嘍^^

toto 提到...

今晚參加廣播金鐘獎,聽到一位頒獎人楚雲一段很有信念的話,

他希望也pray能讓天空傳達愛的聲音.....etc,

看到你的文章,讓我想到前天follow teens 打電話給他們後,

發現對teens投入情感和愛了,幾度感傷也pray希望有更多弟兄加入

想到這次在龍門香港家人來分享時,他們分享若teens好,Campus就會好-

>single->MK通通好,但要接受teens都會離開的情況,但相信這份愛是要

堅持與永不放棄,從社青受洗影響Campus到現今要teens,發現神的計畫

很特別,目前希望能在台北日子,讓神用我這一千兩的特質專心愛這些小孩

希望這份愛能傳到更多外邦人小孩....

birdmail 提到...

To ToTo:

沒錯就像在Campus Jubilee提到永不放棄,

並用剛強的心&愛心去加倍看見神的祝福!!

wlinda0222 提到...

Dear "長孫"Bied

好驚訝你的文章出現我的名^^

你對孩子們的心

真的很令我感動

也讓我明白為何你會對"藝術治療"

是這麼有興趣

"孩子王"爸爸對你的揀選

真的是有預備的ㄛ

你真的很棒~~~

bird 提到...

其實也只玩過那一次,

那天上午和建廷跑完步後,

問我也不要一起來看看他最近在接觸的音樂治療,

到教室旁的海報上,

還有介紹用繪圖方式的藝術治療,

所以也想認識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