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祖孫鬼屋歷險記

夢見一個日式的鬼屋,

應該是在百貨公司或商業大樓裡特別規劃的娛樂設施之一,

夢中曾進出兩次,

第一次的情景已經忘了,

那時候好像還在佈置裝潢,

因為第二次進去的感覺和出入口完全不同;



第二次進去大樓,在一樓等電梯時,

電梯開門時,大家走進去時,

外頭還剩4個人時已經客滿,

所以再等下一班,

發現專科同學育斌,

許久不見,於是聊一下近況,

電梯很快又來了,

另外兩個等電梯陌生人是對情侶,

突然感覺到他們其中一人的手勾著我的手一起進去??!!

進去後才發現是男生的戒指或手環有個尖銳的東東扎到我的手了,

但不感到痛,就直接拔了起來,也沒對他們怎樣,

沒清楚看他們的樣子,他們穿著黑色皮衣加金屬飾品,

是屬於龐克或哥德的風格吧?



到了鬼屋,

原先也沒想要逛鬼屋,

是帶著想逛百貨公司的心情進去的,

而進去的那一層也忘了是幾樓了,

發現地板樑柱就像日本時代劇,

都統一採用日式的木質建築,

這一整層樓中間有個和式的方形隔間,

我是在外頭的走道,

雖然只走過其中一面隔間,

一整層的格局覺得會像【回】字,

走到到那房間有5到10層階梯,

每面門扇的紙糊窗都透出房裡淡黃色的光,

一開始以為是誤闖日本黑道的大本營,

所以不趕走進去一探究竟,只想趕快離開那一層;



好像是往下走,也都是日式鬼屋的一部份,

因為有各式的鬼怪,可以用各種方式攻擊,

且他們被打到會跑出數字!!

好像不是損失血量,而是剩下的血量,

發現有一位打怪的竟然是我的奶奶,

她一直都住在老家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

除了現在患有糖尿病使膝蓋關節疼痛,

她年輕時就不太喜歡出遠門,

所以看到她很意外驚喜,於是跟她組隊打怪.



那一層佈置得很寬廣空曠,

但面積也大得很異常,

所以不像以往一般鬼屋設計只是在一個通道,

從入口走到出口,輪流有不同的鬼怪嚇你;

而夢裡的鬼怪數雖也不多,但感覺是會隨機出現的,

有人裝扮的,也有很真實的,詳情記得不多,

印象深的一幕是看到緩緩漂浮披頭散髮的鬼,

一開始自在20公尺處有兩隻,

我和奶奶躲在樑柱後,想找機會襲擊,

再探頭時,他們離我們剩5公尺了;

 

走到一區,發現一堆弟兄姐妹也來這裡打怪,

印象當裡面有Kevin,還有John,

其他還有4、5位沒注意到臉孔,

跟大夥打過招呼後,沒加入他們,

我繼續跟奶奶繼續祖孫聯手;



後來看到像木屐之類的,沒清楚看它是什麼,

但好像是5層木屐貼在一塊的高跟木屐,

牠雖沒有主動攻擊,但仍會動,

所以判定牠是鬼怪之一,於是想先發制"鬼",

但每想到他血量超多,

砍下去冒出5排數字,都是8千~9千,

牠因而開始反擊了,

我們感覺很難打,所以想逃,

後來發現附近有個也在打怪的,

好像是穿和式衣服的一位女士,

於是把追我們的木屐怪引到她那,

我背著奶奶只想趕快離開那一層,

但發現原本應該是下樓的樓梯都被封住,

於是亂繞一通,終於出現出口,

出去後已是離開那棟大樓的狀態??

好像是在1樓或2樓平台,

印象中那大樓還蠻舊的,

所以鬼屋推算總共有2到3層吧?



後來帶著奶奶到外面逛的一陣子,

當時還是下午或傍晚吧?

中間過程都已經忘了,還是劇情被直接剪接過??

總之,到後來到了晚上剩下我,

不知何故為再次何往那商業大樓,

是由大樓外走一段蠻長的階梯繞上去,

看到弟兄姐妹們在另一邊的好像剛從鬼屋走出來,

遠遠看出是David陳,

但是是在另一個樓梯所以只能遠遠打招呼,

想說下樓再一起會合;



下樓時突然遇到一個身型嬌小的女生正要上樓,

覺得很眼熟,可能覺得曾經是在兒童主日學或哪邊帶過的小孩吧?

我竟然不發一語就把她用公主抱了起來,

才發現她的臉孔也不太像小孩了,

於是趕快再放下來,

她說我們昨天在華納威秀遇過??

華納威秀是指當時棟大樓名稱嗎?? 且是怎是昨天??

想說她是在鬼屋扮鬼打工的? 還是...??



但後來跟我ㄧ起下樓了,

然後他說她是某大學的學生,

有基督教背景,

和弟兄姐妹也碰頭了,

但只記得有David陳,好像還有David晃,

其他都不記得了,

然後夢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