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三叔過世

2017.04.30十架分享而整理的

三叔過世

今年年初接到在台北的堂弟傳Line說:三叔走了
雖然三叔在前幾年就在面對大腸癌治療,
收到這突如其來的噩耗還是會感到震驚

也回想他有一年各處求神問卜的情況下,
還曾接觸他住中和附近的教會,
希望可以得到  神的醫治,
所以當時也要我幫他代禱,
並曾彼此分享聚會情況~

往年大多只有過年家族團圓,
比較有機會遇到他和其他叔叔&堂弟妹們,
但後來我父親因為跟他金錢產生糾紛,
起因是三叔是蠻重情義的,
當初借朋友錢或合夥做生意,總之被騙了錢,
經濟出狀況,所以需到處借錢,當然也找了身為大哥的父親,
但父親比較謹慎,身為公務人員行事作風也跟他差別較大,
雖然有出手幫他,但沒有三叔預期借到的多,
這過程就讓三叔覺得不夠兄弟 不夠義氣
就在一次喝酒後,吵的一發不可收拾,後來彼此也不太往來了~

這幾年過年返鄉看奶奶,
因為我家和奶奶家都在嘉義,
平常父親也會回老家,或帶奶奶去看診,
父親為了想要避免見到三叔
都會選擇年假後面幾天才回去,
所以只知道三叔情況過程中也有穩定,
但後來三叔病情變嚴重時,
也不太了解一切狀況.

將這狀況告知父親時,
父親回說有收到堂妹電話告知,
一開始他回說我在新竹,
都在北部看有甚麼需要可以就近幫忙,
後來聽說父親沒有要去告別式
原因是當時他們爭吵時三叔曾嗆他,
如果對方怎麼樣也不會到場.

那如果我父親真的有事情不能去也就算了,
但如果是當時的他跟三叔的過節,
生前沒機會化解,
在那時候如果能去告別式,
我覺得反而能讓他釋懷,
不然就可能變成跟大的遺憾存在心底,
因為這個觀點,我就跟他進行一番溝通,
其實過程中都是用Line,
最後訊息上也沒勸成功...

而告別式當天,
先看到其他叔叔姑姑,
後來父親也出現了,
而且他是前一晚就住旅館,
一大早看公祭靈堂還沒有其他人,
所以又到其他地方繞,
整個過程我大多在父親身旁,
無論他是因為我或其他人有勸他而改變心意,
其實都感謝他願意放下,
也期望他這件事上能真正的釋懷,
而幫助到他在其他更多關係上得到改善.


而去挖掘這當中的信念,就想到

經文<<約翰福音12:24~25>>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就像上次(上週?)主日講道
要把舊的習慣 甚至仇恨給賜死, 用新的思維 態度 面對生命



然而後來也因為這事件,
讓我跟原本隔很多年沒見面的堂弟妹們,
也漸漸建立起我們這一輩的家人群組,
除了希望兩位失去父親的堂妹能有多一些親人的慰藉,
也期許能在關係上或生命上影響她們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