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盲人聽眾中午的來電

2018.06.17聖餐分享的內容

盲人聽眾中午的來電

● 午休情景
我們電台中午是休息一個小時
通常吃完飯回到座位會稍微再看一下網路
然後留些時間午休

這中間難免有些客戶或聽中打電話來

通常其他地方用餐的還沒回來
就會負責接這些電話


● 有一天中午
我正要趴著小睡片刻時
突然總機電話響了
所以跑過去接
聽起來是一位阿伯的聲音
他說是從新豐打來的忠實聽眾
說他以前用收音機聽訊號不穩聽不清楚
試了蠻多機器後,
用 山進電子 DT125型號的收音機都聽得到
所以特地打來報這好消息
想分享給收聽環境不佳的朋友試試~

接到這總熱忱的電話也覺得滿特別的
一開始還想是不是用這方式推銷的
所以也回他說會記下這型號
或許遇到這種需要可以轉達


問了很多他對我們電台設備的問題,
由於我了解的有限,只能回說概略知道情況,
可能工程人員比較懂
心理也會OS說: 是友台來打探什麼的嗎?

但因為後來他提到他是視障人士
所以很需要電台的陪伴
也因此對這些會好奇想了解
且當中也給了一些意見
由於他很愛開槓、樂於分享
聊到一點午休結束
但覺得這是一個蠻溫暖的電話~



● 電台辦公室內也會隨時播收音機
來監聽訊號是否正常
我們台北辦公室也一樣
但因為台北接收的位置導致訊號比較不穩,
且在高樓林立的忠孝東路一帶,
所以除了擺在靠窗還要加裝一些加強訊號的室外天線

但前一陣子開會
有個同仁提議在台北Live節目時
錄音間內也希望能透過收音機監聽比較能同步
不然透過網路會延遲幾秒
但室內隔更多道牆,收訊更差,
還在想要怎麼解決
就想到這位熱心聽眾給的訊息

然後查一下聽眾給的收音機廠牌型號

才知道我們都用同個牌子
只是不同型號

但查一下聽眾那型號2007年就出品的
比我們用的舊款
所以爬文了解一下聽眾那型號
是不是有推薦文或評比文
一些文章是有些爬山的山友,曾提到這型號

因此也把這訊息提供給工程人員及主管參考


● 我不曉得最後有沒有被採用
但自己在電台
由於電台粉絲頁及服務信箱是我創建的
即使後來擔任製作
這些網路的回覆或客服不是我的職責
但偶爾幫忙看一些聽眾訊息
大多都是來詢問歌曲 或 產品
來要求的點歌 或想宣傳活動的單位



所以回想到那位盲人聽眾當時那通電話
純粹的因為發現一個好消息
想傳遞給其他需要的人的心
我記得那天雖然聊了很久, 沒有午休到,
但精神卻是飽滿的
並持續被鼓勵到的


就想到一段經文【腓立比書 4:11-13】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那位阿伯雖然失去視覺
但仍持續想對外有所連結
且有好消息時,有顆樂於分享傳遞的心

我們生命中也有各種高低起伏,
但因為  神賜與最大的好消息,
耶穌在十架上用寶血赦免我們的罪,
我們因為被醫治改變的生命,
來到教會中, 並想將好消息傳揚~



========================
其他也曾參考套用的經文

Pro 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Pro 25:25 有好消息從遠方來、就如拿涼水給口渴的人喝。
Pro 15:30 眼有光使心喜樂.好信息使骨滋潤。


「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提摩太前書 6: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