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會這麼痛苦? [回覆知識+]

為什麼我會這麼痛苦?


發問者: 喜樂的生命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6-12-12 20:51:33 

解決時間: 2006-12-27 13:43:03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評價: 正面:100% 普通:0% 負面:0% ( 共有 1 人評價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0




為什麼我會這麼痛苦?

上上個禮拜,因為參加學校的詩歌比賽得到冠軍後,從上個星期開始,我就知道一定會有人嫉妒我了,甚至於要我不要繼續唱下去的人,也大有人在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想唱下去了,可是全校的同學要我一定要唱下去,我真的很為難,因為學校的規定是在聖詩比賽贏得冠軍者,就可以整個聖誕晚會就由你規劃了,或是你也可以在晚會上只唱一兩首歌

,我知道有些同學想利用這次聖誕晚會好好地表演,可是他們卻無法贏得比賽,然而我不想參加比賽也不想參加晚會的,卻意外地得到冠軍,害得我必須要參加表演

至於我不想參加比賽的原因,是因為我只想念書而已,因為聖誕晚會的準備和采排部分會很累,所以我才不會想參加,誰知道一唱就唱到冠軍了,害得我必須要參加,再者念書的時間無多了,因此我才會決定不要參加的,可是全班同學都說,我一定要參加晚會,因為拿了冠軍卻不唱,那位同學想唱卻不能唱,真的是在諷刺她了,我該怎麼辦?






回答者: 鳥人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6-12-22




因為他們起了爭競、仇視的心,請倚靠神,也幫他們祈求,原諒他們心中的軟弱~


如果第一名可以規劃,除了您因為重視這評選結果,

並依照唸書時間需要,表演幾首之外,

或許可以安排讓參加詩歌比賽的其他參賽者中,

只要不要唱得太差的,都安排他們有機會上台表演的時段,

如過時間夠,甚至可以讓每個參賽者都有機會上去唱;

如果可以,還可以安排幾首一起合唱;


如此一來,讓您多了多少練書的時間不用說,

還可以使得失心較重的,化解爭競、敵對的心態;

也因為彼此幫忙,而增進情誼,也讓賽後曾感到失落的參賽者,

有機會看到真正的勝利不是單打獨鬥,而是在彼此幫忙、重視需要當中,用團隊力量成就更偉大的勝利~


敝人淺見不知道符不符合實際狀況,請斟酌參考之...


【傳道書 4:9-12】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