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聖職

今晚詩歌班由於分部不齊,

而大家進行討論分享,

雖然聽到許多需要改善的,

但在陳依分享...

當初孟薔去大陸前,

臨時錄製一些詩歌獻唱,

讓孟薔可以在途中,

尋求神的安慰陪伴,

過程中有詩歌班弟兄姐妹陸續加入合音,

這是因為隨時準備,

而在需要時能付出~



這讓我想到之前雪人提到鐵達尼號中,

最讓他感動的一幕...

四位樂師在沉船前,

仍盡其所能, 且有志一同去演奏,

無論能否安慰甲板上慌亂逃生的人,

或絕望的能否去尋求盼望,

樂師們沒有辜負他們擁有的價值,

反而嘗到了同心付出的喜悅~



讓我心中突然浮現『聖職』這些許泛宗教化的名詞,

以及『職人』這日本文化名詞...

雖然我在詩歌班,

許多人都不夠專業,

跟職業等級差距甚遠,

許多人付出也是當初純粹喜歡唱+看到需要,

而『聖職』、『職人』這些字眼,

卻讓我覺得有種『想要』、『可以更棒』的動力,

一份始初於神而用之為神的動力,

雖然不是要求期望到『達人』般,

能融會貫通的境界,

但期許自己有高期望,

是能隨時裝備自我,

以備需要的時候給以鼓勵到人~



這股火不知道會延燒、持續多久?

但求神給我們更多智慧,

能激勵我們在眾多事務中,

仍能愉悅服侍詩歌,

並持續有動力學習成長的idea,

讓我們的自我要求達到高水平的態度,

是真正發自內心的熱情,

而不是被迫或被要求的壓力~

7 則留言:

elishac 提到...





不在詩歌班的我

依然能享受與 神單獨互動關係中

好像是親密愛人般

曉得嗎?

福音歌手:黃國倫製作的一曲- 我願意

是他獻給 神的情歌



但願你能享受在詩歌服侍中

birdmail 提到...

音樂是我所喜歡的~



只不過要找出熱情,

我想,我是因為心底排斥4部合音方式的"制式",

且對我來說,

未必每首的第3部的旋律,

是自己喜歡的,

而不能以自由的心去唱、去enjoy~



So,

還是期望有朝一日,

能真正用敬拜神、服侍教會的心,

去謙卑配合整體而唱;

或是能跳脫出制式,

而像黑人教會,

是用奔放 爵士 or R&B 音樂,

釋放對神的情感~

birdmail 提到...

說實在的,

黑人教會的詩歌班能這樣唱,

背後也付出許多努力在樂理根基上,

即使不是這樣,

也是在厚實的音樂文化背景下被薰陶,

且他們是一堆能這樣發揮的,

而不是一兩隻就能這樣搞~



總之,

劣者不懂曲風樂理的前提下,

不要論夠不夠格去提倡,

主要還是在紓發個人期待,

未來能發展成某種自由的唱法,

或許不是黑人唱法,

而研發出台客唱法,

安捏卡係愛台灣啦~~~



所以,

或許夢想能找到這樣的一群同好,

自己玩玩、自己爽唄~

ejimp3 提到...

哈~好不容易找到你的網誌,

你分享很棒!

沒錯詩歌就是不斷鼓舞人對生命的熱情,

而有的鬥志與期望.



允中

birdmail 提到...

To 允中:



ㄛ~ 我的站不好找ㄚ?

看來我的廣告還要再打更兇嘍^0^

通常只要有登錄,

帳號都會是鏈結型態~

要不然右邊的小房子通常也都會設鏈結,

但我常設不同部落格的鏈結^^

annnna 提到...

hello! hello!

我來你這晃晃囉!

加油 加油 加油

如果這是 神所給的

就一定成的啦!^_^


birdmail 提到...

感謝妳的鼓勵~

祝妳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