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轉貼] 保羅盡職的歷程[1]

下文擷取自   http://www3.sympatico.ca/willing_young/paul.doc 

最近在整理提摩太的資料,而搜尋到這份保羅盡職歷程~

保羅盡職的歷程


(時間﹑事件﹑同工﹑書信)














































































































頁碼  

時間
 

事件
保羅的年齡(推算)  

保羅的主要同工
保羅的 書信
2 主後 34 年 ( 註1 ) 保羅的得救 36 歲 ( 亞拿尼亞 )  
2 主後 37-44 年 ( 註2 ) 保羅被帶進工作 39 歲 巴拿巴﹑ ( 彼得﹑雅各﹑馬可 )  
3 主後 45-48 年 ( 註1 )

(3)


第一次行程 47-50 歲 巴拿巴﹑馬可  
4 主後 51 年 ( 註3 ) 耶路撒冷會議 53 歲 巴拿巴﹑提多﹐西拉  
5 主後 51-54 年

(3)(註4)


第二次行程 53-56 歲 西拉﹑提摩太﹑路加﹑亞居拉和百基拉 ( 註4 ) 加﹑帖前﹑帖後
7 主後55-60

(5)


第三次行程 57-62 歲 提摩太﹑亞居拉和百基拉﹑以拉都﹑亞里達古﹑提多﹑路加﹑所巴特﹑西公都﹑該猶﹑推基古﹑特羅非摩﹑所提尼﹑

(亞波羅)


林前﹑林後﹑羅
10 主後60-62

(2年多)


保羅的被捕受審 62-64 歲 路加  
10 主後 62-64 年

(2)


第四次行程(第一次在羅馬坐監) 64-66 路加﹑提摩太﹑亞裡達古﹑以巴弗﹑以巴弗提﹑馬可﹑底馬 西﹑弗﹑腓﹑門
13 主後64-67

(3)


第五次行程 66-69 提摩太﹑提多﹑亞提馬﹑推基古

(亞波羅)


提前﹑多﹑來
14 主後 67 保羅的第二次坐監 69 路加﹑(底馬﹑) 革勒士﹑提多﹑推基古﹑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

(提摩太﹑亞居拉和百基拉﹑阿尼色弗﹑以拉都﹑特羅非摩) 


提後
  主後 67 年 (註5 ) 殉道 69 歲    
14   保羅殉道後      

1根據哥林多前書書介﹐林前著時約在主後59年,保羅住在以弗所滿了3年時。使徒保羅在寫本書25年前蒙召(約在主後34年),14年前奉差到外邦作使徒(約在主後45年)。


2根據加拉太書1:18﹐『過了三年,纔上耶路撒冷去訪問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所以﹐保羅被帶進工作是約在主後37年以後(34年+3) 。


3根據加拉太書2:1﹐『過了十四年,我同巴拿巴,也帶著提多,再上耶路撒冷去。』所以耶路撒冷會議的時間是約在主後51年以後(37年+14) 。


4保羅在他的第二次行程裡到了哥林多﹐見到亞居拉和百基拉夫婦﹐他們是剛從意大利羅馬來的。這是因為羅馬皇帝革老丟(徒十八2)與主後52年(據《聖經人名詞典》)﹐命令猶太人離開羅馬。所以保羅遇到這對夫婦的時間應該是主後52年﹐之後保羅在哥林多住了一年六個月﹐才結束他的第二次的行程。所以﹐第二次的行程的時間應該是主後51-54年。


5有資料說﹐傳統認為保羅於主後67年6月29日殉道。當時羅馬暴君尼祿(Nero) 迫害基督徒﹐保羅被刀斬殉道。


保羅的得救﹕(徒七58﹐60﹐八3﹐九1-25) – (主後34-37年)










































編號 地點 ( 省 / 地名 ) 事件摘要 ( 事件 / 經節出處 ) 有關人物
1 耶路撒冷 > 司提反被害﹐掃羅也贊同 ( 徒 7 ﹕ 58 ﹐ 60)

>掃羅殘害召會(83)


>掃羅向大祭司要迫害基督徒的文書(91-2)


 
2 往大馬色的路上 > 主的顯現 (3-7)

>掃羅眼睛不能看見﹐被人領進大馬色(8-9)


 
3 大馬色 > 亞拿尼亞的按手禱告﹐使掃羅看見 (10-18)

>保羅與大馬色門徒同在(19)


>在各會堂傳揚耶穌﹐被逼迫﹐離開大馬色(20-25)


> 亞拿尼亞
書信中有關經文

林後11:32 在大馬色,亞哩達王手下的提督,把守大馬色人的城,要捉拿我,


林後11:33 我就從窗戶中,在筐子裡給人從城牆上縋下去,逃脫了他的手


4 亞拉伯 > 掃羅得救後到了亞拉伯﹐後又回到大馬色 ( 加一 17)  
書信中有關經文

加1:17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卻往亞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色。


(時間是主後34-37年)





[TOP] 


保羅被帶進工作﹕(徒九26-30﹐十一22-30﹐十二25) – (主後37-44年)




































編號 地點( 省 / 地名 ) 事件摘要 ( 事件 / 經節出處) 有關人物
1 耶路撒冷 > 掃羅到耶路撒冷﹐眾人都怕他(9 ﹕ 26)

>巴拿巴接受他﹐領他見使徒(彼得和雅各﹐加一18-19)(27)


>掃羅在耶路撒冷和門徒出入來往﹐並傳道﹐遭逼迫(28-29)


>弟兄們送他往大數去(30)


> 巴拿巴

>彼得﹑雅各(加一18-19)


書信中有關經文

加1:17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卻往亞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色。


加1:18 過了三年,纔上耶路撒冷去訪問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


加1:19 至於別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沒有見過。


(時間是主後37-42年)


2 基利家/ 大數

敘利亞


>保羅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大數)一帶(加一21)

>在安提阿工作的巴拿巴﹐到大數找掃羅﹐並帶他到安提阿(1122-26)


>巴拿巴
書信中有關經文

加1:21 後來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一帶。


加1:22 那時,猶太在基督裡的眾召會,都還沒有見面認識我,


(時間是主後42年)


3 敘利亞 /安提阿 >與巴拿巴同工一年時間(26)

>巴拿巴和掃羅將供給送到耶路撒冷(27-301225)


>回來時帶回馬可(1225)                  (時間是主後42-44年)


> 巴拿巴

>馬可



[TO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