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轉貼] 保羅盡職的歷程[2]

下文擷取自   http://www3.sympatico.ca/willing_young/paul.doc 

最近在整理提摩太的資料,而搜尋到這份保羅盡職歷程~

第一次行程﹕(徒十三1 - 十四28) - 主後45-48年 (約3年)























































































































編號 地點 ( / 地名) 事件摘要( 事件/ 經節出處) 保羅 的同工 所提到的 有關人名 書信
1 敘利亞 / 安提阿 被聖靈差遣 (13 ﹕ 1-4) 巴拿巴 >稱呼尼結的西面

>古利奈人路求


>馬念


 
2 敘利亞 / 西流基 從那裡坐船往居比路去 (4) 巴拿巴    
3 居比路 / 撒拉米 在猶太人的各會堂裡宣傳神的話 (5) 巴拿巴    
4 居比路 / 帕弗 斥責行法術的 (5-12) > 巴拿巴

>馬可(約翰)


>巴耶穌﹐假申言者

>省長士求保羅


>以呂馬﹐行法術的


 
5 旁非利亞 / 別加 > 馬可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 (13) > 巴拿巴    
6 彼西底 / 安提阿 > 在安息日進入會堂傳道 (14-43)

>下個安息日﹐再傳講﹐為猶太人所棄絕(44-52)


> 巴拿巴 書信中有關經文

提後3:11 逼迫、苦難,就是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我所忍受的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之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


 
7 以哥念 > 進猶太人的會堂講論 (14 ﹕ 1)

>遭反對和石頭打(2-5)


>逃往逃往呂高尼的路司得和特庇二城,以及周圍的地方去(6)


> 巴拿巴  
8 呂高尼 / 路司得﹑特庇和周圍的地方 > 傳福音 (7)

>在路司得醫治一個瘸腿的(8-10)


>群眾要向他們獻祭(11-18)


>保羅被石頭打(19-20)


>起來﹐往特庇傳福音(21)


> 巴拿巴  
9 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 >堅固門徒(21-22)

>選立長老(23)


> 巴拿巴    
10 旁非利亞 / 別加 > 講道 (24-25) >巴拿巴    
11 旁非利亞/ 亞大利 >坐船往安提阿 (26) >巴拿巴    
12 敘利亞 / 安提阿 > 聚集召會,述說神同著他們所行的一切事 (27)

>與門徒同住(28)


>巴拿巴    
13 ( 不詳) > 保羅被提見到異象﹐並為他身上的刺求主 (林後十二 2-8﹐在主後46[60-14])      
書信中有關經文

林後12: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十四年前,這樣的一位被提,直到第三層天裡,(或在身內,我不曉得,或在身外,我也不曉得,只有神曉得。)


林後12:3 並且我認得這樣一個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曉得,只有神曉得,)


林後12:4 他被提進樂園裡,聽見不能言傳的話語,是人不可說的。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林後12: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TOP] 


耶路撒冷會議﹕(徒十五1 - 39) - 主後51年































































編號 地點( /地名 ) 事件摘要 ( 事件 / 經節出處 ) 保羅 的同工 所提到的 有關人名 書信
13 敘利亞 / 安提阿 >和從猶太下來的人為信仰爭辯(15:1-2)

>與巴拿巴往耶路撒冷去(也帶著提多﹐加21)


> 巴拿巴

>提多(21)


   
書信中有關經文

加2:1 過了十四年,我同巴拿巴,也帶著提多,再上耶路撒冷去。


加2:2 我是照著啟示上去的,把我在外邦人中所傳的福音,對他們陳述;只是私下對那些有名望的人說;惟恐我現在,或是從前,徒然奔跑。


加2:3 但與我同去的提多,雖是希利尼人,也沒有被勉強受割禮;


14 耶路撒冷 > 對在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長老述說神同他們所行的 (4)

>在耶路撒冷的會議上作見證(6-21)


> 巴拿巴

>提多(21)


>彼得


> 雅各  
15 耶路撒冷 > 雅各﹑磯法和約翰向保羅和巴拿巴伸出右手彼此相交 …( 加二 9-10)

>與巴拿巴和另外兩位弟兄﹐帶著信件會安提阿(22-30)


> 巴拿巴

>提多(21)


>雅各﹑磯法和約翰


> 稱呼巴撒巴的猶大  
書信中有關經文

加2:9 又知道所賜給我的恩典,那被視為柱石的雅各、磯法、約翰,就向我和巴拿巴伸出右手彼此相交,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裡去,他們卻往受割禮的人那裡去;


加2:10 只是要我們記念窮人,這也是我本來熱誠去行的。


16 敘利亞 / 安提阿 > 鼓勵聖徒 (30-32)

>送猶大﹐西拉留住安提阿(33-34)


> 巴拿巴

>西拉


   
17 敘利亞 /安提阿 > 施教﹐傳福音 (35)

>當面指出彼得的錯誤(加二11-14)


>與巴拿巴爭執(36-39)


> 巴拿巴

>西拉


> 馬可

>彼得(加二11)


 
書信中有關經文

加2:11 但磯法來到安提阿的時候,因他有可定罪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


加2:12 因為從雅各那裡來的幾個人,未到以先,他慣常和外邦人一同喫飯;及至他們來到,他因怕奉割禮的人,就開始退去,隔離自己。


加2:13 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著他裝假;甚至連巴拿巴也被牽引,和他們一同裝假。


加2:14 但我一看見他們不按福音的真理正直而行,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你既是猶太人,若是生活像外邦人,不像猶太人,怎麼還勉強外邦人猶太化?



[TO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