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88的55榮退

父親一直以來都從事警消工作,

曾從消防隊轉警察局,

再由警察局轉戶政事務所,

最後又從戶政事務所轉回消防隊...

(這三個單位有些城鎮會擺在同一處,而他都玩過喔~)


他於今年7/15,

加入55歲退休專案,

(他說超過這時間退,就會少十個月退休金)

爸爸以前常常要出勤,

後來因八掌溪事件影響,

轉成內勤以文職為主的工作內容,

當初他還因為要學許多文書軟體而感到頭痛,

現在卻變成常常在電腦桌前,

掛網、聊天、下棋,

偶而在工作時,

還會收到他MSN問候~


但他計畫的退休生活,

卻是每天早上健走&打桌球,

上週回家時陪他上午的行程,

媽媽說平常都是她跟爸爸到附近的中山公園健走,

這次父親節前夕換我陪他.





想到這,很感謝神~

之前父母的關係不好,

因為母親太相信朋友,

且對現金卡沒啥概念,

而借不少錢給那位"朋友",

但後來卻搞到法律糾紛,

甚至老爸提到"離婚"這字眼...

雖然去年透過舅舅的幫助解決了這問題,

對方會陸續還錢,

但爸媽的關係還是有些距離,

老爸總無法釋懷,

透過跟神的祈求...

 


在前一陣子,

逛到我老妹的Blog,

熊熊看到"重新洗牌"這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iamkarenyu&article_id=11264908

(P.S: 附圖有點另類,免驚,別嚇到,是我老妹的作風)

看到我老爸退休前夕,

是用"原諒"接納一切,

愛的力量,

讓我感謝神在當中的大能~




回到那天早上,

我們健走後,

他用獨特的方式暖身,

有些拉筋還需要我幫他推,

頓時覺得老爸好可愛;


之後走到他報名桌球社,(不是"稻中桌球社"...冷掉了)

那天是他第一次報到,

他拿出之前就買好的,

兩隻不便宜的球拍,

拍子上的紙膜都還沒拆,

有熱心的教練教我們基本動作,

教練教的是我不常用的刀板打法,

父親也剛入門,

而我本身握板也還不到家,

使得我們撿球次數比來回球多~


但我感到很開心,

因為自從年幼時期,

他最後一次帶我們全家去游泳的記憶後,

真的已經粉久沒有用運動的方式,

和老爸互動了,

期望每次回老家都和他有這樣的時光,

並看到他保持健康~

4 則留言:

pulupeter 提到...

看完你的文章真鼓勵!看到你和你爸爸一起運動,也讓我想到小時候和爸爸最

多的回憶就是去運動,不管是打棒球還是去溪釣,這些回憶都是我最懷念的也

是當初幫助我和我爸突破關係的關鍵呢!



ps.我去看了你妹的部落格了!我被嚇到了!不過看你妹的分享真的很感動!

城光小組 提到...

很棒的分享,

歡迎把文章貼在這個網站上,

http://www.icoc.org.tw/event/2007fathers_day/

支持徵文比賽喔~

birdmail 提到...

我最先發稿的就是那邊

http://www.icoc.org.tw/event/2007fathers_day/event01_info.ph

p?a_id=75

發現有幾個錯字,不過算了^^

birdmail 提到...

To pulupeter:



嗯~~~

我爸他也喜歡撈小魚回家養,記得有一次回老家,他還帶我去他常去的幾個水溝

找小魚XD



妹妹個性其實蠻開朗的,但跟我ㄧ樣會想搞些另類的東東,But成為基督徒要先

考慮不絆倒人,造就人的^^



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