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轉貼] 保羅盡職的歷程[5]

下文擷取自  

http://www3.sympatico.ca/willing_young/paul.doc

最近在整理提摩太的資料,而搜尋到這份保羅盡職歷程~

第四次行程(第一次在羅馬坐監)﹕(徒27:1-28:31) - 主後62-64年(約兩年)












































































































編號 地點 ( 省/ 地名 ) 事件摘要( 事件 /經節出處 ) 保羅 的同工 所提到的有關人名 停留時間 / 所寫書信
52 該撒利亞 > 出發往羅馬去 (27:1-2) > 路加

>亞裡達古


> 猶流 ( 百夫長 )  
53 敘利亞 / 西頓 > 靠岸﹐猶流准保羅住朋友那裡 (3) > 路加

>亞裡達古


> 猶流 ( 百夫長 )  
54 基利加

旁非利亞


呂家/每拉


革尼士


革哩底


撒摩尼


> 船經過 (4-7) > 路加

>亞裡達古


   
55 革哩底 / 佳澳 > 保羅勸眾人不要航行﹐眾人不聽 (8-12) > 路加

>亞裡達古


   
56 高大 ( 島 )

賽耳底(沙灘)


亞底亞()


> 航行 (13-20)

>保羅以神的顯現﹐鼓勵眾人(21-26)


>保羅勸眾人用飯﹐船停靠在米利大島(27-44)


>路加

>亞裡達古


  十四天
57 米利大 () > 被土人接待(28 ﹕ 1-2)

>保羅遇毒蛇﹑為島長父親等人治病(3-11)


> 路加

>亞裡達古


> 部百流 ( 島長 ) 三個月
58 西西裡 / 敘拉古 > 停了三日 (12) > 路加

>亞裡達古


  三日
59 意大利 / 利基翁 > 經過(13) > 路加

>亞裡達古


  一日
60 意大利/ 部丟利 > 遇見弟兄們﹐住了七天 (14) >路加

>亞裡達古


  七天
61 意大利 / 亞比烏﹐三館 > 弟兄們來迎接保羅 (14-15) > 路加

>亞裡達古


   
62 意大利 / 羅馬 > 和一個看守的兵丁住 (16)

>與猶太首領接觸(17-22)


>在羅馬盡職(23-31)


>寫《歌羅西﹑以弗所﹑腓立比和腓利門》書


>打發推基古去歌羅西和以弗所


>打發提摩太去腓立比﹐打發以巴弗提回腓立比


>路加(西四14﹐門24)

>亞裡達古(西四10﹐門24)


>提摩太(西一1﹐腓一1)


>底馬(西四14﹐門24)


>推基古(西4:7﹐弗6:21)


>以巴弗提(腓二25)


>以巴弗(西四12﹐門23)


>馬可(24)


>腓利門一家和歐尼西母


>住了足足兩年

>寫《歌羅西書》(西431018)


>寫《以弗所書》(31410620) 28:30


>寫《腓立比書》(參腓一71417


>寫《腓利門書》(參門19


書信中有關經文

西1:1 憑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弟兄提摩太,


西1:7 正如你們從我們所親愛,一同作奴僕的以巴弗所學的,他為你們作了基督忠信的執事,


西4:3 同時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說基督的奧祕,(我也為此被捆鎖,)


西4:7 一切關於我的事,有親愛的弟兄,忠信的執事,在主裡同作奴僕的推基古,要告訴你們。


西4:8 我為這事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好叫你們知道關於我們的事,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西4:10 與我一同坐監的亞里達古問你們安。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說到這馬可,你們已經受了吩咐,他若到了你們那裡,你們就接待他。)


西4:14 親愛的醫生路加,和底馬問你們安。 


弗6:21 但為叫你們知道關於我的事,我的景況如何,有親愛的弟兄,在主裡忠信的執事推基古,要將一切全告訴你們,


弗6:22 我特為這事,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好叫你們知道關於我們的事,並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腓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所有在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裡的聖徒,同諸位監督和諸位執事:


腓2:19 我在主耶穌裡,盼望快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叫我知道關於你們的事,也可魂中快慰。


腓2:25 然而,我認為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弟兄、同工、並一同當兵的,也是你們的使徒,和供應我需用的供奉者。 


門1:1 基督耶穌的囚犯保羅,和弟兄提摩太,寫信給所愛的並我們的同工腓利門,


門1:2 和姊妹亞腓亞,並與我們一同當兵的亞基布,以及在你家中的召會:


門1:10 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孩子歐尼西母懇求你;


門1:23 在基督耶穌裡與我一同坐監的以巴弗問你安。


門1:24 我的同工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也都問你安。


63 >與此同時﹐彼得在巴比倫寫《彼得前書》

彼前1:1 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西亞、庇推尼的寄居者,


彼前5:12 我藉著我所看為忠信的弟兄西拉,略略的寫了這信給你們,勸勉你們,又充分見證這是神真實的恩典;你們務要進入這恩典,並在其中站住。


彼前5:13 在巴比倫同蒙揀選的問你們安,我兒子馬可也問你們安。



[TOP] 

 

 第五次行程﹕主後64-67年(約3年)











































編號 地點 ( 省 / 地名 ) 事件摘要 ( 事件 / 經節出處 ) 保羅 的同工 停留時間 / 所寫書信
63 以弗所

馬其頓


> 第一次監禁出監以後﹐訪問了以弗所和馬其頓(提前一 3 ) > 提摩太 > 在馬其頓寫《提摩太前書》 ( 提後 4:6 註 2﹐提前 1 ﹕ 3)
書信中有關經文

提前1:2 寫信給那憑信作我真孩子的提摩太:願恩典、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64 革哩底

尼哥波立


> 訪問了革哩底、(多一 5 )尼哥波立(多三 12 ) >提多

>亞提馬和推基古


> 在尼哥波立寫《提多書》(多三 12)
書信中有關經文

多1:4 寫信給照著共同的信仰,作我真孩子的提多:願恩典與平安,從父神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多3:12 我打發亞提馬或推基古到你那裡去的時候,你要趕緊往尼哥波立去見我,因為我已經定意在那裡過冬。


65 特羅亞

米利都


> 訪問了特羅亞、米利都,(提後 4 ﹕ 13 , 20 ) 提摩太 >在米利都寫《希伯來書》( 提後 4 ﹕20)
書信中有關經文

來13:23 你們該知道,我們的弟兄提摩太已經釋放了;他若快來,我必同他去見你們。



[TOP] 

 

 

 保羅的第二次坐監﹕主後67年























編號 地點 ( 省 / 地名 ) 事件摘要 ( 事件 / 經節出處 ) 保羅 的同工 停留時間 /所寫書信
66 意大利 / 羅馬 > 第二次坐監約在主後六十七年,是由於該撒尼羅突然的逼迫。 > (底馬﹑) 革勒士﹑提多(10)

>路加﹑馬可(11)


>推基古(12)


>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21)


>在外地的同工﹕提摩太﹑亞居拉和百基拉﹑阿尼色弗﹑以拉都﹑特羅非摩


> 在羅馬監獄寫《提摩太後書》 (提後一 16 ﹐ 17)
書信中有關經文

提後1:2 寫信給我親愛的孩子提摩太


提後1:16 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因他屢次使我舒爽,且不以我的鎖鍊為恥;


提後4: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提後4:10 因為底馬愛了現今的世代,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提後4:11 獨有路加同我在一起。你要接得馬可,帶他同來,因為他在服事上對我有用處。


提後4:12 我已經打發推基古往以弗所去。


提後4:19 問百基拉、亞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


提後4:20 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特羅非摩病了,我就留他在米利都。


提後4:21 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來。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和眾弟兄,都問你安。



[TOP]


保羅殉道後﹕






















































編號 地點 ( 省 / 地名 ) 事件摘要 ( 事件 / 經節出處 ) 備註
67 意大利 / 羅馬 > 馬可由提摩太帶到羅馬 ( 提後四 11) 。保羅殉道後﹐彼得也被下監到羅馬﹐馬可就與彼得在一起﹐由彼得口述﹐馬可筆錄﹐寫了《馬可福音》 約在主後 67-70 年之間
68 意大利/ 羅馬 > 彼得在羅馬即將殉道前﹐在羅馬寫《彼得後書》信中推薦保羅的著作 約在主後 69-70 年
書信中有關經文

彼後1:1 耶穌基督的奴僕和使徒西門彼得,寫信給那些與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之信的人:


彼後1:14 知道我脫去這帳幕的時候快到了,正如我們主耶穌基督所指示我的。


彼後3:15 就像我們所親愛的弟兄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也寫了信給你們;


彼後3:16 他在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些事;信中有些是難以明白的,那無學識不堅固的人曲解,如曲解其餘的經書一樣,就自取毀壞。


69 耶路撒冷 > 猶大寫《猶大書》 約在主後 69-70 年
書信中有關經文

猶1:1 耶穌基督的奴僕,雅各的兄弟猶大,寫信給那蒙召,在父神裡蒙愛,並蒙耶穌基督保守的人:


70 耶路撒冷 > 耶路撒冷被毀 主後 70 年
71 拔摩海島 > 約翰寫《啟示錄》 約在主後90
72 亞西亞/ 以弗所 >約翰寫《約翰一書》《約翰二書》和《約翰三書》﹐當時約翰是以弗所召會的長老 約在主後 90-95 年

[TOP]

2 則留言:

jessicawa 提到...

哇!好棒的資料喔!有檔案嗎?

birdmail 提到...

http://www3.sympatico.ca/willing_young/paul.doc

以上是它原來的出處,文章最上面&本回覆的URL(紅色小房子icon)按滑鼠右鍵

後選另存目標,即可下載~



剛剛又上去看看該網站的目錄頁 (

http://www3.sympatico.ca/willing_young/catalog.htm )



看到還有以下文件也類似這種表格資料型態,彙整使徒的一生:

保羅的同工們→( http://www3.sympatico.ca/willing_young/paul_co-

workers.doc )

彼得的一生→(

http://www3.sympatico.ca/willing_young/peter.doc )

約翰的一生→( http://www3.sympatico.ca/willing_young/john.do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