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轉貼] 保羅盡職的歷程[4]

下文擷取自  

http://www3.sympatico.ca/willing_young/paul.doc

最近在整理提摩太的資料,而搜尋到這份保羅盡職歷程~

第三次行程﹕(徒十八23-二一17) - 主後55-60年(約5年)










































































































































編號 地點 ( 省 / 地名 ) 事件摘要 ( 事件 / 經節出處 ) 保羅 的同工 所提到的 有關人名 停留時間 / 所寫書信
37 加拉太

弗呂家


> 經過﹐堅固眾門徒 (23) ( 也許有提摩太和以拉都 ) ( 徒 19 ﹕ 22)    
38 亞西亞 / 以弗所 (>亞波羅的職事﹐百基拉和亞居拉在以弗所幫助亞波羅﹐後亞波羅往哥林多去﹐1824-28)

>補滿亞波羅職事的缺欠(191-7)


>傳道﹐使主的話擴展﹑得勝(8-20)


>定義去耶路撒冷和羅馬(21﹐羅十五23-24﹐羅十五25-28)


>打發提摩太和以拉都往馬其頓去(或許也要提摩太去哥林多﹐林前四17﹐十六10-11) (22)


>攪亂(23-41)


>往馬其頓去(201)


> 百基拉和亞居拉 ( 徒 18 ﹕ 26 ﹐林前 16 19)

>提摩太和以拉都(1922)


>所提尼(林前11)


>馬其頓人該猶和亞里達古(1929)


>阿尼色弗(提後118)


> 推喇奴﹐也許是個教師﹐有講堂

>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


>銀匠底米丟


>亞力山大


>三年

>寫《哥林多前書》(林前16819)


保羅自己說到這段的經歷徒20:18-35

徒20:18 他們來到他那裡,他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自從我到亞西亞第一天以來,與你們在一起始終為人如何,


徒20:19 服事主,凡事謙卑,常常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歷經試煉。


徒20:20 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的,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我都教導你們。



徒20:31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書信中有關經文


林前1:1 憑神旨意,蒙召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弟兄所提尼,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林前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他在主裡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裡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林前16:8 但我要仍舊住在以弗所,直到五旬節,


林前16:9 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


林前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林前16:11 所以無論誰,都不可藐視他。但你們要送他平安前行,使他可以到我這裡來,因我正等待他和弟兄們同來。


林前16:19 亞西亞的眾召會問你們安。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他們家中的召會,在主裡多多的問你們安。 


林後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39 特羅亞 > 保羅到了特羅亞﹐沒有找到提多(林後 2 ﹕ 12-13) >提多    
書信中有關經文

林後2:12 再者,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藉著主也有門向我開了,


林後2:13 那時沒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我靈裡不安,便辭別那裡的人,往馬其頓去了。


40 馬其頓 > 走遍了那一帶地方,用許多話勸勉眾人,然後來到希臘。 (2)

>提多來到馬其頓﹐向保羅報告哥林多人的情形(林後76)


>保羅在馬其頓和提摩太同寫林後。(林後11)


>提摩太(和以拉都) (1922﹐林後11)

>亞里達古(1929204)


>提多(林後21376)


  >寫《哥林多後書》 ( 徒 20 ﹕ 1 註 1 ﹐林後 2 ﹕13 註 2)
書信中有關經文

林前16:5 因為我正要經過馬其頓,經過了,就要到你們那裡去,


林後1:1 憑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弟兄提摩太,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同著在全亞該亞的眾聖徒:


林後7:6 但那安慰頹喪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 


林後7:14 因為我若對提多誇獎了你們甚麼,也不覺得羞愧。相反的,我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事,怎樣是真實的,我們在提多面前所誇獎你們的,也怎樣成了真實的。


林後7:15 並且提多想起你們眾人的順從,就是怎樣恐懼戰兢的接待他,他的心腸就越發傾向你們了。 


林後8:6 以致我們勸提多,他怎樣開始了,也當照樣為你們完成這恩典,像完成其他的事一樣。  


林後8:16 感謝神,把我為你們同樣的熱誠,賜在提多心裡,


林後8:17 因他固然接受了懇求,但自己更是熱誠,自願往你們那裡去。


41 希臘﹑哥林多 > 住了三個月 (3) 

>所巴特﹑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西公都﹑特庇人該猶﹑提摩太﹑亞西亞人推基古和特羅非摩(204)

>路加(205)


  > 三個月

>寫《羅馬書》(192122031)


書信中有關經文

林前16:5-7 因為我正要經過馬其頓,經過了,就要到你們那裡去,


林前16:6 或許和你們同住幾時,或者也過冬,以便我無論往那裡去,你們都可以給我送行。


林前16:7 我不願意只是路過見你們,主若許,我指望和你們同住幾時。 


羅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羅15:23 但如今這一帶地方已無處可傳,而且多年來我一直想望,當我去西班牙的時候,可以到你們那裡,


羅15:24 盼望從你們那裡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交往,稍得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到那裡去。


羅15:25 但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供給聖徒。


羅15:26 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人,樂意對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有些交通。


羅15:28 等我辦完了這事,把這果子向他們交付妥當,就要路過你們那裡,往西班牙去。


42 馬其頓/ 腓立比 > 經過﹐從那裡開船﹐往特羅亞 (4-6) >路加    
43 亞西亞/ 特羅亞 > 七日的第一日,聚集擘餅﹐復活年輕人猶推古 (7-13) > 路加﹑提摩太等( 見 40) > 年輕人猶推古 >住了七天
44 亞西亞 / 亞朔﹑米推利尼﹑基阿﹑撒摩 > 乘船經過 (13-15) 同上    
45 亞西亞 / 米利都 > 保羅從米利都打發人往以弗所去,請召會的長老來﹐與他們交通 (16-38) 同上    
46 亞西亞 / 哥士﹑羅底﹑帕大喇 > 乘船經過 (21 1-3) 同上    
47 敘利亞/ 推羅 > 在推羅上岸 (3)

>找著了門徒,在那裡住了七天。門徒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4)


>門徒送保羅一行離開推羅(5-6)


同上   > 住了七天
48  巴勒斯坦 / 多利買 > 問候弟兄們,同他們住了一天 (7) 同上    
49 巴勒斯坦 / 該撒利亞 > 進了傳福音者腓利家裡﹐同工和門徒苦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保羅不聽勸 (8-14)

>上耶路撒冷(15-16)


同上 > 傳福音者腓利

>申言者亞迦布


>拿孫


 
50 耶路撒冷 > 得弟兄們接待 (17)

>保羅和同工們去見雅各﹑作見證﹐保羅被勸去行潔淨的禮(18-25)


>保羅帶人去行潔淨的禮﹐因暴動被捕(26-39)


同上    

[TOP] 

 

 

保羅的被捕受審﹕(徒二一8-二六32) - 主後60-62年(約兩年多)




































編號 地點 ( 省 / 地名 ) 事件摘要 ( 事件 / 經節出處 ) 保羅 的同工 所提到的 有關人名 停留時間 / 所寫書信
50 耶路撒冷 > 保羅和同工們去見雅各﹑作見證﹐保羅被勸去行潔淨的禮 (18-25)

>保羅帶人去行潔淨的禮﹐因暴動被捕(2126-39)


>保羅在暴動者前分訴(40-2221)


>保羅被羅馬人捆綁(22-29)


>保羅在議會前分訴(30-2310)


>主的鼓勵(11)


>保羅被解送到羅馬總督腓力斯處(該撒利亞)(12-32)


  > 特羅非摩

>大祭司亞拿尼亞


>總督腓力斯


 
書信中有關經文

提後4:16 我初次申訴的時候,沒有人在旁支持我,眾人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提後4:17 惟有主與我站在一起,加給我能力,使福音藉著我傳得完全,叫一切的外邦人都可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51 該撒利亞 > 被看守 (33-35)

>被猶太辯士控告(241-9)


>在腓力斯前的分訴(10-21)


>捆鎖兩年﹐到非斯都作總督(22-2512)


>見亞基帕王﹐在他面前分訴(13-26:32)


路加 (在這段實際寫《路加福音》 ) >大祭司亞拿尼亞

>辯士帖士羅


>總督腓力斯


>千夫長呂西亞


>波求非斯都(新總督)


>亞基帕王和百尼基


>兩年以上
書信中有關經文

路1:1 提阿非羅大人哪,因為有好些人已經著手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完全成就的事,



[TOP] 

沒有留言: